成立緣起

為因應趨勢與鞏固東海大學長久以來在“智慧技術”學術與技術中流柢柱地位,同時更要永續建立本校電機系在智慧技術應用中產品軟硬體設計製造能力,我們將原先台灣傳統發展的ICT技術,與現今新穎技術的IOT技術,兩者結合且強化輔助電機系在ICT + IOT產業智識與技術的教學、研究與學生實習的助力,特建請官長同意成立電機系屬“前瞻智慧技術應用與研究中心” (Advanced Smart Tech. Application and Research Center) (AST-ARC)。

本中心AST-ARC亦可協力整合校內相關ICT+IOT技術軟硬體之學術資源,進而對校內、外提供相關技術與學術服務,並爭取研究計畫與經費。

成立宗旨

為了有效的整合以及推動智慧科技相關領域之教學、研究工作、為業業界提供技術,並促進與國內外產學研究機構之合作交流,以提昇學術競爭力。

時代的轉變,加上科技日漸日新月異,必須跟上時代的步伐來維持台灣科技對外的競爭力,就是因為外部環境的巨大影響力。

在這樣的一個趨勢裡,勢必會帶給製造業以及提供工廠自動化與裝備的製造業威脅,卻也我們嶄露鋒芒的轉機與機會。

中心所要做的智慧科技除了與業界合作之外,提升與世界的競爭力,也與學生們一同研究、創造屬於本中心自己的IT人才。

中心任務

推動本校智慧技術研究
規劃與推動智慧技術相關學程
智慧技術發展合作交流
配合國家產業政策從事研究
智慧科技及產業政策相關研討會
產學合作及技術移轉

地址

407224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727號-電機工程學系

(東海大學-人文暨科技館)

電話

04-23590121 #33918

服務時段

周一~周五 09: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