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感知技術

醫療結合科技,全新的生物感知技術。

現在台灣正步入少子化時代,長照問題成為台灣醫療不可不正視的議題。為達到老人、病人在醫療的過程中能夠更加人性化與自動化,訊息能更加即時,以及有效利用時間而降低每次的醫療救護時間,運用物聯網(IOT)概念、室內定位以及行動裝置與情境感知的應用,系統可以依照病人所在的位置與環境去預測患者的需求並主動提供患者所需要的服務建議,再結合醫療系統的應用,主動偵測病人狀況及主動提醒病人下一步流程,並在行動裝置上提供醫療資訊與進階的訊息,提高醫療資訊的透明度及部份解決訊息不對稱的問題。

不但可減少患者等待時間且可以減少病人的壓力與不確定的情緒,另一方面則可降低醫療人員的工作負擔以及工作被打斷的恢復成本,進而達到醫療透明、有效運用時間、更佳的人性化與提高“醫病”之間的關係與滿意度,建構以患者為中心的思考,以病人服務為目標的行動醫療感知系統。

系統元件

本研究中心是以軟體演算法(Algorithm)將感測器回傳數據加以運算與轉換為“生物情緒”數據即時數據擷取、硬體、生物情緒即時轉換與呈現等多種技術。

三軸感測器

手勢識別感測器

WIFI無線模組 EPS8266

三軸加速度感測器

溫度+濕度+ 紅外線

ThingSpeak

地址

407224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727號-電機工程學系

(東海大學-人文暨科技館)

電話

04-23590121 #33918

服務時段

周一~周五 09:00~17:00